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召开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业建设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8-07-16 点击数:

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召开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业建设研讨会

 

710日上午,我院组织各学科专家在科技楼203会议室召开了湖南工业大学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业建设工作研讨会。省考试院副院长周畅根、自考办主任朱天视、副主任刘振坤等,湖南工业大学副校长罗定提、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汪涛等参加了会议。研讨会由省考试院自考处处长朱天视主持。

 

 

本次会议以自学考试专业建设为主题,重点讨论如何贯彻落实教育部年初颁布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业设置实施细则》和《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开考专业清单》,完善专业管理体系,对现有专业进行规范调整。

 

罗定提副校长首先对上级领导、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了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尤其介绍了我校的特色专业——包装设计和冶金工程、金属材料工程。结合专业建设罗定提副校长对我校未来较长时间的自考发展做了前瞻性的分析和构想:一是机遇和挑战并存,我们应细化培养目标,紧跟国家教育形势,分析教育发展现状,挖掘我校自学考试发展的新思路;二是加强高等学校的主考职能和育人功能。

 

会上,汪涛院长介绍了我校自考工作情况,概括了继续教育以稳定为基准,以特色求生存,以质量求发展的办学思想,进一步强调高度重视专业建设,科学规范细化专业设置。

随后,杨艳平专家汇报了《包装设计》专业基本规范编写思路、框架体例和基本内容;高泽平专家汇报了《冶金工程》专业基本规范编写思路;何世文专家汇报了《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基本规范编写思路。

 

省考试院周畅根副院长在总结中强调,专业设置是自学考试工作的基础和关键环节,专业建设是自学考试工作的龙头,对各环节工作具有重大牵动作用。他相信湖南工业大学自学考试专业建设工作一定能一步一个脚印,突出特色,健全完善。

 

最后,由省考试院刘振坤副处长做相关政策解读和专业基本规范编制的要点和内容涵盖,并对“专业”在主考中的作用做了进一步的阐述,对各专业在专业建设上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16 Copyright by Lonzee and All Rights Reserved 

QQ:250761950   邮箱:25076195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