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2019年4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4-29 点击数: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20194月主题党日活动

 

:       2019423日(周二)15:00-17:00

地点:       崇德楼506

参加人员:   全体党员(8人)

主持:       汪涛

记录:       张正平

 

学习内容:

1、    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本部分学习内容于会前布置,要求党员同志自学。部分党员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习近平同志在两会上参加团组审议讨论时,说了很多别具深意的“不”:

1)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

 2)不能因为经济发展遇到一点困难,就开始动铺摊子上项目,以牺牲环境换取经济增长的念头,甚至想方设法突破生态保护红线

 3)不论我们国家发展到什么水平,不论人民生活改善到什么地步,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永远不能丢

 4)脱贫攻坚越到最后时刻越要敲重锤,决不能搞急功近利、虚假政绩的东西

5)要把握脱贫攻坚正确方向,确保目标不变、靶心不散。

6)要坚定信心不动摇。要咬定目标不放松。要整治问题不手软。要落实责任不松劲。要转变作风不懈怠。

7)贫困县摘帽后,也不能马上撤摊子、甩包袱、歇歇脚,要继续完成剩余贫困人口脱贫问题,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

8)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要饮水思源,决不能忘了老去苏区人民。

9)做企业、做事业不是仅仅赚几个钱的问题。实实在在、心无旁骛做实业,这是本分。

10)要保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定力,不动摇、不松劲、不开口子。

11)现在距离2020年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只有两年时间,正是最吃劲的时候,必须坚持不懈做好工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2、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湘龙副书记带头学习了《意见》的主要内容:

1)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总体要求

2)坚定政治信仰: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坚决站稳政治立场

3)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完善党的领导体制、改进党的领导方式

4)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彰显国家机关政治属性、发挥群团组织政治作用、强化国有企事业单位政治导向、提高党员干部政治本领

5)净化政治生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6)强化组织实施 :落实领导责任、抓住关键少数、强化制度保障、加强监督问责

3、学习《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

支部书记汪涛带头学习了《条例》本条例分八章共四十八条,自2019131日起施行。

支部书记汪涛强调:请示报告制度是我们党的一项重要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是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有效工作机制,对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保证全党团结统一和行动一致,具有重要意义。我们组织学习《条例》,是为了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的重要意义、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习之余还要加强对《条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规定不折不扣落实。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38545676\Image\C2C\72BF1AB51B1556DCA997EC9142967D69.jpg

 

 

2019/4/24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16 Copyright by Lonzee and All Rights Reserved 

QQ:250761950   邮箱:250761950@qq.com